青铜葵花读后感()1
今天,我读了一本曹文轩的书,书名叫《青铜葵花》。
这本书讲述了两个小孩子在乡村的生活。男的叫青铜,他是一个哑巴。在小女孩没来之前他唯一的玩伴就是那头牛。小女孩叫葵花。她原本是跟她爸爸去乡下工作的。不幸的是,她爸爸不幸溺亡了。她就被青铜一家收养了。于是青铜、葵花二个,一个哥哥,一个妹妹,常常在田野间奔跑,在河水里戏水。
读完这本书,我被深深地感动了。为什么呢?因为这本书不只是单纯的写了两个孩子的乡下生活,而是写了爱的传奇。原本家中一贫如洗的青铜家硬是收养了不幸的葵花,给予葵花淳朴的爱。青铜的父母非常喜爱这个小女孩,给了这个小女孩不是亲生女儿胜似亲生女儿的爱。每到过年,家里即使开不了锅,也要给葵花织上一件新的、漂亮的毛衣。让葵花美美的过年。青铜呢?经常陪伴葵花,常常陪伴葵花在田野里玩耍,青铜的陪伴逐渐减轻了葵花失去亲人的痛苦。到了葵花要上学的年龄,家里只有一笔钱留给青铜上残疾学校的钱,葵花想要上学就只能用这笔钱,青铜二话不说把钱给了葵花,让葵花上了学。青铜的奶奶也十分疼爱这个小孙女。经常会给一些小东西给这个小孙女。
这就是爱,爱是最伟大的,我被青铜一家人淳朴的爱深深的感动了。葵花失去亲人是不幸的,来到青铜家,得到青铜家人的爱又是幸运的。
我们可以像青铜葵花一样,善待周围的人,以乐观的心态去付出,去感动,感动自己,感动别人!付出就是爱,苦难中的付出就是大爱!
现实生活中,灾难时有发生。灾难降临时,只要我们有爱,传递爱,就一定能战胜各种灾难。上学期,我们中心小学为贫困地区捐衣服的活动中,我们的家长、学生踊跃捐献爱心的场面让我看到了爱;本学期,学校发动少先队员为翁源龙仙第二小学“每人捐一本图书”的活动和老师们、家长们、同学们为翁源龙仙中心小学筹款的义卖活动中,大家踊跃捐献爱心的场面,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爱。
愿我们拥有爱、传递爱。愿我们拥有和谐,美好的每一天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