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铜葵花读后感()3
这本书,是妈妈送给我的,它是《青铜葵花》。每当我看见它时,总会想起坚强的青铜一家。读完它,我可真是感触良多啊!
这本书写了青铜一家家境贫寒,遭受了蝗灾与水灾,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眼前的生活,而是省下了一笔钱,让妹妹葵花读书,辛勤地把荒田变成了稻田,坚强地生活着。
每当我想到他们的坚强,勤奋时,便会不由自主地想到:要是我们无论做什么事,都能像他们一样坚强,该有多好哇!就像我一样:以前,我和家人一起去爬山,可是走到了半路,在阳光的“热情”照耀下,满头大汗的我,一下就有着放弃的念头了。可是,如今与青铜一家作个对比,可真是觉得好笑,他们是受到了大难,而我呢,只不过一时的累,就想要放弃了。看来在生活中,还是要学会坚强啊!
这本书,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:在生活中,我们应该学会坚强,不能只因为一点小事就想放弃。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们做任何事都应该坚强,尽可能为自己开创一条出路。